新闻中心

news

机械工业标准制修订工作重点领域

浏览次数:发布日期:2015-08-31来源:上海精耕机电科技有限公司

基础制造装备领域:配合“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”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,重点加强高精、高速、智能、复合、重型数控工作母机和特种加工机床、大型数控成形冲压、重型锻压、清洁高效铸造及热处理等装备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关键基础零部件领域:重点加强大型、高速、精密轴承,高性能、高可靠性液压元件及系统,大功率高可靠齿轮及链条传动装置,高强度紧固件等高端基础零部件标准的研究与制定;围绕《加快推进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(2013-2025)》的实施,推进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标准化工作。
智能制造装备领域:配合“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专项”的实施,重点加强数字化车间(工厂)及传感器、测量仪表、传动与执行装置、控制系统、工业机器人等智能核心装置标准的研究和制定。
节能环保设备领域:重点加强水体和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、城市生活垃圾和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减量化、废旧电子设备减量化和无害化设备、畜禽粪便再生处理设备、余热回收利用成套装置等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现代化农业装备领域:重点加强安全、收获机械及成套加工装备、关键零部件、多功能运输装备,以及自动化、智能化电子控制等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内燃机领域:重点加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、替代燃料发动机及其关键零部件、内燃机排放控制和后处理系统、高效涡轮增压、内燃机及关键部件可靠性等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电工电器领域:重点加强高效清洁发电设备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、储能技术及设备、智能电网设备、特高压输电设备等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安全生产领域:重点加强电气安全标准、各类作业安全标准、安全防护设备和技术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能源节约领域:重点加强电机系统能效标准、工业锅炉窑炉能耗标准、内燃机产品燃油消耗限值及测量方法标准、节能机电产品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清洁生产领域:重点加强生态设计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资源综合利用领域:重点加强机电产品再制造标准、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和装备标准的研究与制定。

 相关新闻